close

從餐廳出來後, 許諾又拉起我的手, 說要帶我去一個地方

反正也不知道那些討債的走了沒有, 也只好跟着他去了

許諾帶我來的是游樂場, 還記得上一次來的時候是我5歲的生日, 爸爸媽媽帶我來慶祝, 後來爸爸的生意每況愈下, 根本就沒有時間或心機帶我來這種地方玩了。

進去吧許諾的聲音拉我回到了現實。

進去游樂場後,5歲時的記憶像海浪一樣一層一層的沖擊着我的腦海

不管是爸爸拉着我的手坐上旋轉木馬還是媽媽細心的幫我擦着背後的汗, 這一幕一幕, 都在我的腦中不斷不斷的回轉着…..

記起什麼嗎?” 許諾在我耳邊用只有我聽得見的聲音說着

當我回頭看他的時候, 他已經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般, 看着別處了

你帶我來這裡幹什麼?” 我問

來游樂場當然是玩呀!” 語畢, 他又拉起我的手走向那些機動遊戲了

 

在坐過許多次的雲霄飛車跟海盜船後, 我跟許諾坐在一邊的木椅子上

好玩嗎?”

…. 好久沒玩得那麼開心了說着, 突然發現許諾一直盯着我看

看什麼?”

其實…. 你笑起來很好看呀

許諾說我笑起來很好看? 原來…. 我笑了。我以為我已經忘了笑容這個表情了, 這幾年間, 笑從來沒有在我臉上出現過, 從來只有皺眉跟目無表情, 為此也嚇跑了不少人。可是這個許諾….. 我只跟他相處了5個多小時, 他就能讓我笑了……

你怎麼不多笑了? 女生不都是喜歡笑的嗎?”

要你管!” 說完, 我又收起那久違的笑容, 下一次的笑, 也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看見了。

 

接近黃昏時間, 我跟許諾站在游樂園門口分別

如果….. 我還想要找你跟我一齊吃飯, 要怎麼找你?” 在分手前一刻我問

……我沒有用手提電話的, 這樣吧, 我把我的地址給你, 想我的時候, 就到這裡找我吧

我接過許諾給我的地址, 紙上的地址讓我有種熟悉的感覺, 像是在哪裡看過。而且紙上還寫着第三排左起第4, 這讓我感到疑惑。當我抬起頭想要問許諾的時候, 他已經不見了。

 

到第二天, 我按着許諾給我地址找去

到了之後, 才發現這個地址是一個墓園, 我按着紙上所寫的找找看, 而且一直走着, 總覺得自己是來過這裡的, 難道……..

找到之後, 我看見墓碑上的相片, 正是昨天在天台上彈吉他, 跟我一起吃飯, 跟我到游樂園玩的許諾。

墓碑上寫的死亡的日期, 正是去年的昨天, 這讓我感到不寒而慄….. 到底昨天的許諾是什麼一回事。

我看了許諾旁邊的墓碑, 照片上的人正是我的爸爸媽媽, 原來這裡真的是爸媽墓碑所在的墓園, 因為恨父母拋棄自己就這樣雙雙自殺離開, 所以一直都沒有來拜祭他們, 卻沒想到, 許諾跟他們……..

 

也許, 許諾是受爸媽的拜托來找我的吧

也許, 爸媽也對我感到抱歉吧

也許, 爸媽也希望我能活下去吧

也許………這個世界也不太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strang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